2010年6月5日星期六

《六月的白玫瑰》

——寸草心6公开组新诗亚军

记忆的琴弦被拨动了。
深雪的记忆里,
湛蓝的天空,一只翱翔的苍鹰;
碧绿的草原,一双温暖的大手。
翱翔的苍鹰——丰厚的羽翼是呵护。
温暖的大手——厚实的掌心是关爱。
凝视着我的你,究竟想从我的瞳孔里窥探什么?
童心? 纯真? 善良?
那时的我,从你的眼神中索取了父爱。
还有一份我们共存的难得的生命基调。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父亲的心,你懂得吗?
父亲的爱,你理解吗?
变脸的角色传来了回响。
矫健的身影投在夕阳的余晖。
庸常的忙碌,容易让人淡忘;
你遗忘了心中的太阳吗?
仿佛——
糖水喝多了,便不觉得甜腻;
好比——
幸福随手摘,便不懂得珍惜。
可父亲就是这么的不计较,
无条件地付出,让幸福弥漫
——孩儿的心。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亲情,是一种芳香的味道。
像一朵朵的白色玫瑰,
不艳丽,却纯洁得让人心动。
像一层层的心思爱意,
不出色,却单纯得让人牵挂。
回到默片时代,
父亲的默默耕耘,
在眼前鲜明地闪动。
你的——
我的——
他的——
父亲,都在为自己的孩儿劳动;
父亲,都在为自己的孩儿奋斗。
背后的理由,
不过是博取孩儿的一个微笑。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六月的感恩节,
一簇簇的玫瑰
——白色玫瑰。
为父亲绽放,
为父亲飘香,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爸爸,
让我于此给您递上一束白色玫瑰。
感谢您一路走来,
不言累地紧牵我的手,
给我永恒的避风港。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耳后,
轻轻地响起您的叮咛:
飞吧!
在那湛蓝的天空,
像那苍鹰——
去寻找自己的一片天。
只要紧记,
家,永远是你的归宿!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握着一束白色玫瑰。
爸爸
——我回来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