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

短文-美丽

美丽这样的名词,是很少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的。
当有人对我说,悦子,你很美!我总会沒好气的回他一句,你找些更贴切的形容词来赞美我,我更能感受到你话语的真诚。
后来,会陆陆续续地听到我更为心动的赞赏名词,尤其是那句:你真是个很有气质的女孩子!
我对气质这两个字,并没有深入去研讨。但我喜欢这样的说法。
有一次,当再一次获得这样的赞美时,我不禁问对方,什么是气质?为什么说我有气质?
你有远见,有独特的想法,有内涵,有思想……
后来跟一位知己谈起这件事,她说,你的文字是特别能展现你的气质啊!好一句话中话!
“老师,你真的很美!不只是样子美,心更美……” 学生的赞赏更能让我乐上一整天。孩子是不会说谎的!

没有评论: